苗栗數位學院各項熱門活動!

timeline_20190516_113030.jpg

 

 

考取經驗談分享:

一、報考動機:

文章標籤

竹南苗栗志光公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622801379-1570976178-g_n.jpeg

 

 

一、背景說明
       於一般國立大學非本科系畢業,工作兩年後當全職考生,非常幸運能夠在準備四個月的時間後上榜,感謝上帝的恩典。準備考試這段時間對我來說是一段非常令人難忘也充滿收穫的歷程,在地方特考之前,我在10月的最後一天結束了一段感情,接著家中養了十多年的毛孩在12月中過世,而考試當天媽媽正因為舊疾在醫院動手術,同時我窩在台北一個2坪大的膠囊房間裡,一邊看著床頭斑駁的牆壁,一邊打開課本思考如果是功能論學者會如何以社會學角度評論我現在的人生。我並非想展現:「看我怎麼遇到這麼多令人傷心的事都可以走過來,你也一定可以」的這種態度,我相信任何的幸福與苦痛都無法被量化而加以比較,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困難、困惑、困苦的光景,然而要如何正向面對這樣的光景是一個需要花長時間修煉的課題,願所有看到這段文字的人都能夠相信自己是充滿力量、是有能力改變現況、是會帶給別人幸福的人。如果有想打造的光景,想完成的夢想,想成為的自己,就請喚醒那可能尚在待機的靈魂、堅固那不斷在正常與失衡中動態搖擺的內在意志、揮舞手上那支還未斷水的筆桿。

竹南苗栗志光公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622801473-1814059181-g_n.jpeg

一、準備考試的背景說明 (例如在準備考試前的工作,學生/上班族等等

相對於許多考生很早就有覺悟要考公職,我則是一個四十歲已經有兩個小孩的媽媽,之所以選擇投入公職考試完全是一場意外。由於108年中意外懷上第二胎,並經過醫生評估需要在家安胎休養,不得已離開職場專心在家安胎,面臨長達七八個月無所事事只能關在家的日子,已經是公務員的先生建議我不如趁這段期間準備考試。

 

二、選擇「志光數位學院/超級函授」的原因?

竹南苗栗志光公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622708600-2309286641-g_n.jpeg

一、準備考試的背景
我是一位全職媽媽,在老三上學後,一直在思考我可以做些什麼?就在我把104人力銀行履歷打開的那天下午,接到了永豐銀行的電話,於是離開職場快N年的我,又重新邁進銀行業!雖然薪資待遇真的不錯,但壓力也不是普通的大,常常八九點以後才回家,不知不覺中孩子都顧不得了!漸漸的…大兒子行為漸漸乖張,三天兩頭接到老師電話,衝到學校賠不是已經是我的日常寫照!好多時候,我常在浴室利用嘩啦啦的水聲掩蓋哭泣的聲音,哭完擦乾眼淚後繼續當在孩子面前堅強的媽咪。
其實我真的好想陪伴孩子,不想為了賺錢,而失去了一個原本乖巧的好孩子。「可以準時下班回家陪伴孩子」,就成了我最渴求的目標,國考是當時我的唯一選擇。

竹南苗栗志光公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a889c8efcd0778e09c9a51e1091c5bea_29171567_210420.jpg

 

一、背景:

私立大學企業管理學系畢業,因為疫情的關係,讓我在畢業前決定投入國營考試,希望獲得穩定的工作。距離考試只有五個月的時間,為了讓自己短期上榜,我選擇了補習班的超級函授課程,成為全職考生,函授課程不僅可以讓我自己規畫讀書進度,並且可以針對不熟悉的內容反覆重播直到完全了解,所以我很推薦這種方式。

 

文章標籤

竹南苗栗志光公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a889c8efcd0778e09c9a51e1091c5bea_29171567_210326.jpg

考取經驗談分享:

一、考試動機

  當初高中畢業後,覺得考警專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因為考上之後不用擔心學費的問題,也能夠讓自己的未來有方向,加上爸爸本身也是警察,從小耳濡目染,和家人討論過後,決定報考志光數位學院的警專課程。

 

文章標籤

竹南苗栗志光公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般警察特考-四等消防-劉政明.jpg

一、準備考試的背景說明

  準備考試前我在工廠當作業員,做了一年覺得不想要一輩子做這種乏味的工作,加上家人一直希望我考公務員,我就決定給自己兩年的時間去補習班補習看看,當全職考生全力衝刺。

考試前有先上網了解哪個公職人員比較好考,發現滿多人推薦警察跟消防的,可是近幾年警察錄取名額大縮減,所以我毅然決然地就報名消防了,雖然警消工作滿辛苦,但是薪水也相對地比較高,加上我是全職考生的心態,先求有再求好,只希望能趕快考到一個公職安安穩穩的做就好。

 

文章標籤

竹南苗栗志光公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史禮綸.jpg

一、報考動機

  首先當你選擇走上公職或是其他考試的路你一定要先問自己這條路是不是自己想要的,不管你選擇這條路的目的是餬口飯吃還是出於興趣,至少不要抱著被逼著來考試的或是只想僥倖而不想努力的心態到最後反而適得其反,不過是浪費時間罷了。

  我準備了兩年,嚴格來說是三年,第一年在高中三年級即將畢業的時候跟著同學出來選擇考警專,可想而知一個高職生第一次去考警專無非考經驗後來第二年我選擇轉考一般警察特考,我發現其實在學的過程中我對法律相關知識是有興趣的,至少比起數學英文來的有趣許多,另一個選擇考警特的因素是因為除非是相關學系畢業

,不然大家的起跑點其實是一樣的,所以第二年我帶著興趣認真準備,在準備過程中自己也很有信心一定會上榜,沒想到最後成績出來差0.5分,真的難過了很久。

文章標籤

竹南苗栗志光公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__90669075.jpg

 

一、背景

我,原是待在民營銀行長達13年的上班族,因為銀行間合併,離開人人稱羨的舒適圈,曾有人對我說,人生有三不幸『少年得志,中年失業,老來貧病』,之前的我,從未想過自己會遇到失業的情況,面對中年失業,讓我深刻省思,哪裡才是可以長期發展安身立命的地方?此刻的我能做些什麼?我要如何獲得安穩無虞的退休生活?褪下銀行業的光環後,在家人鼓勵下,決定邁向公職之路。

 

文章標籤

竹南苗栗志光公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a889c8efcd0778e09c9a51e1091c5bea_29171567_200902.jpg

()想要考監所管理員的原因:

在私人企業上班一段時間後才發現,最重要的是穩定的工作與收入,與公職相較起來當然是公職的穩定性高,加上自己平常因為工作的關係,常接觸到法律層面的問題,所以就毅然決然的試試看,報考監所管理員;因為工作時間的關係,所以無法上正科班,所以就選擇函授,選擇函授一定要有決心,因為沒有人在後面鞭策你用功念書,一切都要靠意志力,每天下班約19:00左右,看函授看到約凌晨一點左右上床睡覺,假日就前往圖書館複習平常日一~五函授的課程,並一定要寫考古題(尤其是申論題),不要怕受挫折,因為一開始一定很多挫折,寫久了之後,就會比較有信心能應付考場上千變萬化的題目。

選擇函授的另一個目的,就是可以看老師的授課方式,自己能不能接受,網路上都有老師授課影片,自己可以先看一看能否接受,會不會聽到一半就有睡意;我感覺要學習吸收艱澀的法律條文進而理解,能越快聽懂,就比他人越快一步,這是一場同儕間的戰爭,不是及格就好的考試。

 

文章標籤

竹南苗栗志光公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